①②○⑤

我说句谎话

【刘卢24h】嘟噜嘟嘟嘟

很久没听着mafu码字了,再次尝试


再说一次!生日快乐!




刘小别今天发现了一件非常要命的事情,那就是他找不到自己的钥匙了。他心急火燎,致电卢瀚文。卢瀚文先生刚刚落地,正走在机场的人跟人跟人中间,声音大得很,他本人基本上在嚷嚷。卢瀚文大概戴着墨镜,罩着口罩,全副武装的那种,——因为他讲话的声音有一点点怪。刘小别想到这副场景,就想笑,忍不住心想:幸好成年了。


然而,等等。问题还没有问。卢瀚文在嚎叫:怎么了!?你快说鸭!刘小别赶紧捂住耳朵,因为他不捂就根本听不清对面到底有什么声音:啊?啊!


他定了定,冷静了一下:我钥匙找不着了。


卢瀚文在那边,好像是没说话了一会儿。之所以是好像,因为那边说话的人真的好多;还有嗓音很像卢瀚文——卢瀚文小时候——的小朋友在大哭。


刘小别紧张了点,耳朵捂紧了一点:“怎么了?卢瀚文?”


“你怎么回事呀,”卢瀚文再开口之前,叹了一下气,刘小别知道他要施展成年人的特权了,“你怎么回事呀?你把钥匙弄丢啦?”


“……我没有。”刘小别其实可以直奔主题,可是他跟卢瀚文说话的时候,总不太喜欢用脑子。进行简单句子聊天,又好玩,还可以拖延时间——多听一会儿总是很好的,——还可以使整个过程变得很趣味。


唯一不好的就是解决问题时间要指数增长。


他们两个在这里扯皮扯到了卢瀚文打到的士。好了,你可以说了。卢瀚文那边邦当一声,听起来他的大行李箱定位了,他本人随着一声车门关闭声软了下来,“……你快说,到底怎么啦?”


“和你没关系我就不打这个电话了,——问题是和你很有关系。”刘小别发现自己啰嗦的过分,“你现在打开你的包包,看看里面有没有我的宝贝钥匙。”


卢瀚文说“哦,等等”,然后他好久一会儿没出声。再出声的时候,他带来了刘小别非常喜欢的消息:“是啊!!!!!”





“你怎么回事啊!!!!!”卢瀚文晚上才想起来质问他。他没记得自己拿过刘小别的钥匙,但是它的确就在自己手里。刘小别这次和他视频的,好大一张脸横在屏幕上。卢瀚文有一种他又要闹了的感觉,虽然在正常人眼中,刘小别是不会闹的。


刘小别说:“不是我的问题。”


刘小别说:“其实也是我的问题叭……”


刘小别说:“我弄了两串钥匙,我想给你一串。”


卢瀚文说:“等等,你什么意思?”


刘小别说:“不是很显然吗?我想浪漫地暗示你:我们可以合法同居了。”


上个冬天,卢瀚文刚刚年满十八岁。正常情况下来说,这的确是一个浪漫的暗示,可是。


“可是你……我猜猜,你把我的钥匙给丢了,然后不小心放错了,放成你自己的了。”


“……不对。”刘小别的声音非常得意,仿佛他猜错之后自己可以得到什么似的,“不对。是我把钥匙拿去给师傅配完之后,为了不要手里拿两串钥匙让你发现我要干嘛,我就把其中一只先放在店里了。我以为他配完了。”


“结果没配完。”卢瀚文问道,“刘小别,你能不能长大一点?”




这句话刘小别以前经常问他,用一种年满十八岁的语气。有时候卢瀚文想一想,发现刘小别完全没有权利这样:只不过差了四岁而已!四岁算什么呢。等到八十岁之后,这点年龄差算得了啥。到时候,难道八十四岁还能教导八十岁的说“吃饭不要掉渣听到没有”么?


但是仿佛,十八岁和十四岁就差了很多。现在卢瀚文十八岁了,终于差距(仿佛)缩小了。所以他经常学习刘小别的年满十八岁语气;他也要耀武扬威。


对此呢,刘小别觉得都无所谓,只要他不把这种威风扬到别的小朋友脑袋上就可以了。“就说你呢,”刘小别闲的没事,经常酸兮兮,“你说你为什么总是往训练营跑呢?你对那个小术士朋友有没有什么企图?”


“我没有。”卢瀚文说,“请您继续说您的问题,不要打岔!”


“……我说完了呀。”刘小别问,“现在情况不是很明显了么?”


“啊?”


“这两天,”刘小别可怜巴巴地——他并不可怜巴巴,他只是把声音拉长了,还把视频用的手机放到了桌子上,整个人坐远了,“我只能住宿舍了。”


“……那还行。”卢瀚文说,“我给你寄过去,行吗?你已经搬过去了?”


刘小别说:“我没有。我现在站在家门口呢。之前一直在和你说话啊。”





卢瀚文经常认为刘小别有问题。他们虽然不缺钱,但是这种完全没有必要花钱的地方——比如卢瀚文从终点再飞回起点这种事情——完全是可以避免的。可是现在这种疑似刘小别流落街头的情节,他怎么想怎么觉得恐怖。他来之前问:“你不会说行李锁在家里吧?”


“是的。”刘小别说,“我的宿舍里现在只有床板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……你是要说你去机场送我之后你这一天都没地方坐着吗???”


“有啊。”刘小别说,“我一天都在楼下咖啡厅呢。那里有网。”


听罢,卢瀚文不能不觉得刘小别先生的精神状况十分堪忧。所以无论浪费钱财的事情能不能避免,他还是要先浪费为敬了。


刘小别坐在咖啡馆里,三个小时卢瀚文都没有踪影。他一直在等,不知道能不能等到的时候,卢瀚文居然精准出现在了“楼下咖啡厅”门口,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。


刘小别说:“我真的只带你来过一次吧?你怎么记住的?”


卢瀚文气呼呼:“我就是记得!”还好距离开始训练还有三天,这一次往返不是很成问题。可是在某种意义上就是很成问题,卢瀚文现在显然非常气。虽然他完全是自找,刘小别完全可以去宿舍里借被子,但他非得大半夜在这里坐着。他就是气人。


他吧唧把钥匙拍到了桌子上。这是一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店,刘小别已经做好露宿的准备了。店员们正在柜台的地方擦杯子,离这里很远,除了刘小别,没有人注意到卢瀚文的气呼呼。


刘小别抓住了卢瀚文气呼呼的小手腕,把他抓过来身边坐着。软软的沙发。好吧。卢瀚文认识到了自己行为之中的一些幼稚性。他现在只需要一个理由告诉自己机票钱没有完全的浪费。


刘小别掏出了一只黑色的鹅绒小盒子。他挠了挠脑袋,说:“钥匙黄了,惊喜程度不够。很牛逼的惊喜还是要有。”


卢瀚文觉得,哦。


这还差不多8。




fin








使我的沙雕本性充分释放了

评论(1)

热度(26)